還記得第一次從水族館買了孔雀魚回家,迫不及待的想趕快把他們倒入魚缸中,幫他們布置屬於他們的家,每天在魚缸前看著他們自在地游著就是我最放鬆的時候了。
依稀記得是一個月後,回到家後我一如往常的往魚缸走去,卻發現死了一隻魚,我看了溫度計上的溫度,打氣機也正常運作還有其他小魚,並沒有什麼異常,我沒想太多便索性將屍體撈起來。
過了幾天,我發現魚缸裡又多了幾條魚屍,我才查覺到有異,便開始上網找資料,請教水族相關的朋友,他聽了我的情況建議我可以檢測水質,並介紹我API NO2 亞硝酸測試劑,我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,照著說明書上的步驟檢測水質,才發現是亞硝酸鹽濃度過高,才導致魚接二連三的死亡。我因為工作的關係,沒辦法一天餵食兩到三次,因為害怕他吃不飽們所以一次都放很多飼料,也沒有定期的清理魚缸更換水,所以魚的排泄物還有剩下殘餌都堆積在魚缸的底部,這些都是造成亞硝酸鹽濃度過高的原因,即使溫度正常,還是要定期的檢測水中亞硝酸鹽的含量,定期換水及添加硝化菌,這樣才是對魚最好的喔,也可以省下很多不必要的花費。


如何使用API NO2 亞硝酸測試劑

1. 測試前請先將試管清洗乾淨。
2. 將欲測試的水質加入試管中白線的位置。
3. 垂直滴入試劑五滴,蓋上蓋子 搖晃五秒。
4. 等待五分鐘後,對照顏色便可知道結果。